close

結婚登記  瑞典台灣

配偶欄決定被填滿請看這裡

   12998676_1059456657445526_7105612452147432948_n.jpg 

 

和文先生交往兩年多互見家長後決定先登記拉

 

第一次帶文先生回家

老林只說了一句 如果你要嫁到國外就不用再帶回來了

第二次帶文先生回家

文先生用畢生中文單字跟老林會話 還說以後要住在台灣 葬也要葬在台灣  老林發現他原來是個台灣魂後 我的地位從此降低一級 

第三次帶文先生回家

文先生已晉級到未來女婿被帶出去見老林的兄弟們 還跟他們打成一片 熟到不行  開始夾菜只夾給他 去哪裡玩先約他 吃什麼餐廳先問他 

我們吵架也護著他    Excuse me?????逼我上演後宮爭寵系列是ㄅ是

 

 

 

Anyway 我們進入主題吧

跨國婚姻手續流程都非常繁雜  謝天謝地有個急著讓她兒子把我娶回家的婆婆  幫我們在瑞典跑了許多流程

真心覺得沒有我婆婆我們大概也結不了婚?

關於跟瑞典人結婚登記流程資料更是少得可憐 努力爬文幾天幾夜 終於在過五關斬六將後結束這回合

由於我和文先生在決定辦理登記時  他留在台灣陪我等居留證所以決定先在台灣登記再寄到瑞典登記

 

登記流程

 

1.  瑞典先生的單身證明

打電話到Skatteverket申請“PERSONBEVIS"英文版(一定要英文版oh!)

可以告知他們是在外國登記結婚要用,並特別指明要有單身狀態以及Skatteverket蓋章註冊官親簽

由於文先生在台灣所以請Skatteverket寄到瑞典的父母家,大約1~2個工作天可收到

 

 

 

2.  送到瑞典外交部UD公證

請文先生寫下 申請人姓名  電話  瑞典地址  人口號  mail 文件使用目的 將被使用的國家資訊 ,打印出來。

連同“PERSONBEVIS"文件正本

我婆婆當初直接接親自幫我們送到UD做公證  手續費SEK180  工作天數約5天

UD會在文件正本上 附上一個貼紙公證文字文章

 

可以事先打電話到UD詢問細節和時間

網址:http://www.regeringen.se/sveriges-regering/utrikesdepartementet/legaliseringar/

參觀時間:週一~週四  上午9:00~11:00

客服時間:週二~週五  下午13:00~15:00

 

 

3.  將文件翻譯成中文

我婆婆將上述所有文件備齊 找民間翻譯的翻譯  費用約SEK1000

 

 

4.  送到台灣駐瑞典辦事處做文件證明手續

請在瑞典的婆婆將所需文件和翻譯好的正本送到台灣駐瑞典辦事處

手續費SEK 122  約10個工作天

 

“PERSONBEVIS" 正本 瑞典文/英文/中文

UD認證過的文件貼紙

文件證明申請表 下載點這裡 http://www.taiwanembassy.org/se/post/145.html

護照

台灣駐瑞典辦事處會再附一張貼紙和文件證明的蓋章

然後我婆婆是請他們直接寄送到台灣給我們(覺得他們服務不錯

 

 

5.   幫文先生取個中文名字

凡是外國人在台灣登記結婚都需要填寫一張“中文姓名聲請書”

這文件可以在戶政事務所網站下載或是現場填寫也可以

 

 

6.   到戶政事務所辦理登記結婚

事先請兩位證人在結婚書約上簽好名字(這種重要的東西當然是請好閨蜜嚕!) 

真心覺得戶政事務所的結婚書約太難看 所以自己另外設計了一份  

我準備了三份以備不時之需

結婚書約

身分證件

雙方護照

戶籍謄本

瑞典送來的所有文件

我們申請了中文結婚證書和英文結婚證書  之後用來在瑞典結婚登記用(好像各申請了兩份有點忘記.....因為要寄到瑞典)

 

 

 7.   在瑞典登記結婚

準備一張紙 申請人姓名  人口號  聯絡方式  表明註冊結婚目的  配偶姓名 印出來 附上我們的親筆簽名 

英文版結婚證書正本(需要兩位證人的親筆簽名和寫下E-MAIL聯絡方式!!!!)

結婚書約

雙方護照影本

然後寄到瑞典Skatteverket離家裡最近的分局

 

就正式成為合法夫妻啦!!! 在你辦完一切所有流程時你就會發現你這輩子絕對不會離婚

因為過程太辛苦 哈哈哈哈哈

 

附上一張精心設計的結婚書約

想要原檔的話可以到我FB粉絲團私訊我歐!

 

書約完成版 

arrow
arrow

    mia82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